週四的咖啡山門診進行到一半,外頭忽然熱鬧了起來,幾個工人裝扮的聖多美人和一個主管級的歐洲人在外頭徘徊。

  一開始我有點擔心,若是發生工安事件,小廟可容不了大和尚啊!他們一進門就提到Chemical Product更是嚇我一跳,我這裡什麼急診藥物也無,偌大的咖啡山醫院也僅有一處有水源。

  四個工人進門後在椅子上排排坐,主管在一旁站著。每個人看起來好手好腳,意識清楚,呼吸順暢,應該不是急診事件。不過劍拔弩張的氣氛,大概是勞資雙方的問題吧!只是為什麼會走進我的診間呢?

  原來工人們嚷嚷著希望資方補貼營養品,像是牛奶雞蛋之類,作為他們噴灑農藥後的解毒劑。資方當然不願意,認為他們在無理取鬧。雙方無法達成共識,便想到台灣人每週四固定在咖啡山看診,所以前來尋求專業人士公斷。

  我不願意捲入他們之間的紛爭,只能就事論事的說明若是真有中毒,得送往中央醫院緊急處理,單靠雞蛋或牛奶是無法解決問題。如果被藥劑噴灑到身體,得用大量清水沖喜,牛奶也無濟於事。平常若能做好防護措施,並不需要太過多慮。

  全程我也透過Jeremias翻譯,不假白人主管之口,避免引起他們疑慮。只是未能滿足他們的請求,他們也就悻悻然的離開診間。

  後來Jeremias告訴我,他認識這位白人,之前他在麵包店打工時,正好他是主管,平日對員工十分苛刻,大家都不喜歡和他工作。

  早知道,我應該話鋒一轉,為他們多討點雞蛋和牛奶的!

  不過Jeremias又告訴我,工人一天薪資是70,000 Dobra,一個月有210萬。我心想醫療團不是只給我們的翻譯120-160萬/月嗎?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