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更新部落格了,累積了不少題材可寫,其中最重要的是兩封感謝函,感謝來自台灣朋友的幫忙,支應遠在西非小島的我們。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提及聖多美缺藥問題與現今醫療團無藥可用的窘境。沒想到我在西非幾內亞灣拍了拍翅膀,竟可以在東半球的台灣引起一陣漣漪。

  麥子看完Blog的文章後,在BBS上發起了一項熱血活動,拋磚引玉的贊助了約兩千元的藥物,希望可以短暫支援我們的需求。其他同學與朋友曉後,也陸續響應這個議題,迄今已有六七千元的預算,未來將採購高血壓、NSAID、與紗布等藥物及耗材。

  親愛的贊助者,無論我是否認識你,在此我向你們獻上最真摯的感謝。即便你們與這座遠在天邊的海島毫不相識,你們仍願意伸出援手,幫助海島上可愛的居民!這些資源就像一場及時甘霖,灑落在醫療團藥庫。

  雖然醫療團藥庫的問題非一時三刻能解決,醫療團內部問題也很複雜,但我個人認為暫時到此即可。簡而言之,台北醫學大學承辦聖多美醫療團業務,長期來說,應由北醫利用經費試法籌措藥物。

=====================分格線==================

  另外一個要感謝的是善美公司。他們於二月份時短暫來訪,探查中央醫院急診狀況,未來將可能承接中央醫院急診改善計畫。

  當他們抵達聖多美時,隨身行李中有著好幾箱北醫請託他們交給醫療團的補給品。聽說原先電話裡僅說約兩公斤,沒想到補給品抵達善美公司時,自動膨脹至50公斤!

  沒想到他們不以為苦,離聖前還詢問我們缺些什麼東西,未來可以幫我們從台灣寄送過來。

  老實說,他們遠度重洋,為我們扛了50公斤的補給品,我們心中除了感謝外,也有點愧疚,才初次見面便如此麻煩對方,又怎麼好意思再讓他們破費呢?

  但你們仍是寄來了,郵局約20箱的包裹讓我們又驚又喜,來自台灣的調味料與零食還是最合我們的口味!謝謝你們的好意,讓我們能夠用味覺以為自己在台灣!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