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現在正是聖多美螃蟹最肥美的時候,團媽與技團李媽媽共同訂了一大簍的螃蟹,準備一起大快朵頤一番。

  這簍螃蟹可是產地Neves新鮮直送,每一隻都頭好壯壯,一手無法遮住蟹身,雙螯看起來雄武有力。因為我們的司機Lui是Neves人,他有門路找到Key Person,不僅螃蟹質好,價錢也漂亮,一公斤只要九萬元,約當台幣180元。

  聖多美螃蟹最特別的地方是他的殼。當送來醫團時,往簍子裡一看,一隻隻紅亮的螃蟹,好像被聖多美的高溫蒸熟了。而且一隻隻堆疊起來,一動也不動,乍看像是死去已久。聽說辨認活蟹與死蟹的方法,除了是否盛盤外,可以碰碰他的眼睛,若是活的,他會不得不眨眨眼。

  正當我們感嘆晚餐菜色不佳時,團媽從廚房端出了壓軸好菜,等候已久的兩大盤螃蟹!每個人再也顧不得是否還在腹瀉,先吃再說!

  所以也完全忘了拍照。不過往後十個月應該還有機會,下次再說吧!

  吃了螃蟹腳,發現蟹腳肉的形狀大小和蟳味棒幾乎完全一模一樣,但那口感與鮮度是完全無法比較的。每一個人都埋首與螃蟹奮戰,把殼內的鮮肉挖得乾乾淨淨,捨不得浪費任何一口。蟹身的膏與黃我只敢嚐一口,別人口中的美味,有時對我來說,好吃但會膩,淺嚐輒止。

  我想我已經慢慢適應聖多美菌,如此生猛的海鮮已無法在我的肚子裡天翻地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