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大的襁褓後,我開始過著遊牧民族的生活,人生還沒有哪一刻像最近一樣瘋狂打包。從實習醫師宿舍搬到了公館,從樓上又搬到了樓下,最後再搬回雲林。沒多久得丟下一切,上了成功嶺重新包裝,又一路打包到了天母。現在又到了打包的時刻,六週的專訓課程匆匆已過。

  每一次整理行李,像是將自己重新檢視一次,什麼是我要的,什麼是我不需要的。越整理越發現自己的手很小,抓不起多少沙子,沙子又會偷偷從指縫溜走;自己的肩膀算寬,包袱再多也扛得起,只是將自己累得半死,美麗的不再美麗,曾經美好的就讓他留在曾經吧!我要掌握的是現在我所有的和我被所有的。

  每一次整理行李,離啟程的日子又逼近了些。十個月的旅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個未知的旅程乘著上升氣流飛行,轉眼間,目的地已近在眼前。十個月的思念呢?那是無可丈量的吧!但我想這不會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很喜歡現在部落格的背景,時間就像一把尺在虛幻的空間中展延,我打下一個個鉚釘,紀錄每一個美好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