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不容易抵達了醫院12F,可憐的阿龍發現他忘了帶錢包出門,無奈的在大太陽下來回走了四十分鐘。下次出門前一定要確定所有東西都帶齊了在把門關上。

2. 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我們剛好遇上了一年一度為期三天的New Trend Internal Medicine會議,所以ID的課程全數暫停,我們和醫學生一同在MED 206室聆聽泰文演講。意外的是,在台灣類似的講題,不管用英文或中文講述我都很可能會睡著,但在這裡我幾乎是全程清醒,聽不懂就翻翻自己的Washington Manual。大概是一種出門在外代表學校的壓力吧!

3. 這個會議不僅是辦給院內醫生、藥師、護士再進修,同時鄰近區域的醫師也會來參加,因為講題除了簡單回顧目前的療程,並且從Journal中摘取相關研究,將最新的資訊整理報告給在場所有聽眾。如果在台灣可能就會淪為醫師簽名的流水席,或者各個大P的交際舞台。

4. 今天的主題有COPD、Non-Small-Cell-Lung-Cancer、Urticaria、Acute Kidney Injury、Kidney Transplantation、Ischemic Heart Disease、Stroke、Epilepsy等最新訊息,可惜我僅有投影片看得懂,真想要有哆啦A夢的翻譯蒟蒻,隨時都可以了解對方在說些甚麼。

5. 藥商總是會在這種場合出現,像是台灣學會舉行演講,所有藥商也會蜂擁而至,極其所能的布置會場,恭軀哈腰的向P們寒暄問暖,像是高級點的林森北路吧。在泰國也差不多,Sales會黏上所有穿醫師袍的人,連我這個外國人也不例外,好在Glucobay我開過,不是陌生的藥。藥商所提供的餐點更是誇張,除了中餐外,早上下午各有一次茶點,換句話說,如果我們待一整天的話,幾乎就是在冷氣房、食物堆、廁所三個點來回,三天後的我們不知道會變成甚麼樣。

6. 會場外更有一區像地攤一樣,賣著各式各樣東西,最吸引我的是一堆便宜的英文小書,像是Washington Manual只要600B,是台灣的6折左右,改天可以來逛逛,說不定可以撿些便宜,以後低賤的Ri時期可以用。

7. 傍晚,之前來台灣交換的泰國學生前來找我們,Amy、Tanya、Nan、Gwo帶我們到PiYai星期一載我們去的校內市集,原來PiYai說錯了時間,在PSU多數活動都是Mon/ Wed/ Fri,不管像是洗衣店收衣服時間、宿舍整理時間,或是市集開放時間都是這三天。

8. 泰國學生的英文能力很好,也沒有他們學長的口音,聊起天來很輕鬆,不用特地去適應他們的腔調。他們也很熱情的招待我們一些道地的泰國小吃,像是炸魚條、燒肉拌飯、章魚蛋燒、蔬菜燒賣、香葉包甜糕、鹹椰奶芋圓、酸椰奶香蕉等,我們快吃得沒空間可裝晚餐了。

9. 為了晚上不要餓肚子,到PSU側門隨便找了家自助餐吃飯,兩道菜裝滿只要25B,除了酸了點、辣了些,實在是便宜的可以省下一些錢,準備在周末過大爺般的生活。

10. Laundry每人400B/month,不過小氣如我們,雙人房只訂一人洗,三人房只訂兩人,又多省下了些錢。

11. 校內於體育館附近的7-11有免費腳踏車可供租借;醫院一樓的information與地下室某處可以提供影印,或校外側門也有影印店。

 

ps. 雖然話總是說得太早,當初我對EPC 701讚不絕口,後來嫌棄成一無是處。但我現在對EPC 1000HE又有了點滿意,即使他還有一點小缺失,回台灣後需要送修,現在對我而言,可以邊打文章邊聽音樂且不會延誤,電池還可以撐個五六個小時;在有無線網路的地方可以隨時上網,我目前尚未找到可以挑剔的地方。哈!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時效性不夠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