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今天的Rui太令我感動了!住在Neves的他因路程遙遠,正常上班時間是8:30,按聖多美交通狀況,上個禮拜他約九點半才抵達團部,週四上咖啡山的我,病人數不少,得到一點才有辦法下山。所以昨天我希望他可以提早一點出發,好讓門診可以準時在十二點結束,如此不會影響他下午工作,也不會讓我剛回到團部,又得準備出發到Canavial。

  當我8:10看到他用他一貫Rui式的笑容和我打招呼時,簡直讓我驚呼!原本慢條斯理的我,趕快收拾東西,一起和他前往咖啡山門診。

02. 半路,我們遇到一台娃娃車。這娃娃車和台灣大相逕庭,簡單來說,只是一台加了鐵欄杆的載卡多,四個角落與車子尾端各站了一位老師,中間擠滿了四五歲的小朋友,大約有三十位左右吧!一路上,開開心心的唱個歌,浩浩蕩蕩的往咖啡山開去。

  這群孩子和昨天參與繪畫比賽的孩子完全不同,大家都穿著制服,制服裡不是空蕩蕩的,不然就是破舊的薄衫,他們的臉上寫著淳樸。

  Rui說這是他們的校外教學,他們可能是來自Trindade(Me Zochi的行政中心)的Jardin(幼稚園)。而校外教學並不是去觀光景點,像是位於咖啡山的瀑布,而是前往咖啡山的Jardin,認識咖啡山的環境,和咖啡山的小朋友玩在一起。

  我想我會記得,今天半路上飄蕩的音符!

03. 咖啡山的門診量不小,很難想像如此高的需求量,背後藏著很可能會被蠻橫收掉的隱憂。

  Rui今天再度擔綱重要職位,他和José成為我看診的好幫手。我多希望我們可有800個Rui!

04. 因為我們提早出發,今天的門診十一點多就結束了!Catonie早已準備好咖啡與上午茶給我們。他還擺出了他新買的兩百萬桌椅,他說,他想要開一間餐廳,提供簡單餐點給咖啡山的遊客。如果成真,他可成了咖啡山第一家餐廳呢!我想他最感謝的,應該是張團長吧!有了他的幫忙,他才有今年的收穫與未來的夢想。

  我們也是多謝有了張團長的開拓,承接他的努力,今天才有一個像家人的聖多美朋友!投之以木李,報之以瓊玖!

  還有,現在他的咖啡包裝上,有了新制的商標,上面還印著他的名字與電話呢!

05. 下午的巡迴醫療流程順多了!機會成本最佳化,我們的工作效率可以達到最高。

06. 三日不見,面目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