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司機Rui今日依舊遲到,九點多才抵達團部。因受限於無法自行開車,我不得不等到他來,才能一起出發去早已被上位者放棄的咖啡山。我乾脆不帶翻譯,反正他們大概也都被抓去中央醫院進駐,直接驅車上山。Rui也知道今天時間緊迫,帶我走了一條捷徑,切西瓜式的截彎取直,直奔咖啡山。

  抵達咖啡山已經是十點多了,已有三位換藥病人與十多位一般病人在大門等候多時,看樣子今天不到兩點下不了山。

  此時,Rui發揮他的隱藏技能,醫療團的司機都很厲害的!他除了能幫我量血壓,也可以臨時充當診間助理,時而病人不小心講得太快或口音太重,他還可以當我的葡葡翻譯。有了他的幫助,稍微加速看診流程。約莫12點多,我總共看完18位病人。

  說真的,北醫花了四十萬請一個台灣人做和月薪五千元的聖多美人差不多的工作,但Rui還會說葡文,又會開車認路。何不請800個Rui咧?又花了三十多萬請了一個有台灣牌的醫師,時常說他會overloading,三不五時挑剔役男經驗不足,卻又常常因桌椅不足或環境不如預期,就說他來量血壓量血糖,役男人手足夠,他沒必要一起看診,或是嫌役男看診抓不到重點,看診速度過慢,他再台灣一診可以打三十個,但事實呢?北醫要不要乾脆請12個役男好啦?

02. Catoni的取皮區傷口意外的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其他病人的取皮區傷口均已癒合,唯有他的傷口仍有滲液!

03. Canavial病人數意外的少,三十分鐘輕輕鬆鬆解決!

04. 今天晚餐融入當地生活,Santa利用病人送的麵包果,炸出一盤香郁鬆軟的麵包果,每個人都咋舌說好!

05. 明天早上得進刀房,換藥門診移至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