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才說不要被憂鬱星期一擊退,今早起床後,只有神燈咖啡的Mocha Yirgacheffe令我精神一振,濃郁的咖啡香讓我迎接接下來一連串的措手不及。

  司機Dalinho的計程車大概又壞了,他可能一路Boleia來到醫團,原本他家離醫療團五分鐘的路程,花了約45分鐘才到。我在團部辦公室痴痴的等,直到天佑要出門了,才順手把我帶上。不要問我怎麼沒有團員一起去呢?因為團長一大早連翻譯也沒帶,就去開眼神會議了!

  今天的病人多到爆炸的境界,我人未到,已先預掛18號。好在今天是機伶的Eddy跟我,行政處理與語言能力都遠優於其他翻譯。當我看診看到彈性疲乏時,腦袋的葡文系統自動登出,切換全英文模式,他也能接替翻譯下去,協助我看完全身上下沒一處好,只剩嘴巴絮呱不停的老嫗。

  終於在12點多一些完成所有看診!

02.  又有一對新人出現,門診診助Brigite和他的先生Wilson將在這個月月底結婚了!今天收到了他的邀請函,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參加這場盛會。

03.  Paulina的女兒終於出現在他媽媽的身邊,讓他生活上多少有個照應。不過他的傷口變得更糟了,希望這週來的整外主題醫療能為他做些什麼!

04.  Lereno的摩托車壞掉了,今天葡文家教暫停一次!今晚由Liverpool領銜演出。

05.  余天佑眾人皆可上身,猛打圓場,態度很佳,只是講話大聲了點。今早還出現了經典名句,「我跟你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