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人倫部落已經一段時間了,但那些孩子們的歌聲依舊繚繞在我的耳邊,一隻螞蟻、螢火蟲之歌、大公雞,和最後孩子送給我們的快樂原住民,始終難以忘懷。

  布農族的孩子們天真善良,就像他們的歌聲一樣,無須後天的學習或修飾,就像一塊美玉般無瑕的那麼自然,雖然營期只有短短的五天,但他們所刻劃的回憶卻遠超過五天的深度。

  我不知道我們所帶給他們的是否符合他們的需要,還是僅是帶給他們來自山外的不同文化衝擊﹖他們都還年小,外界的事物盡是新奇,看似都比身旁習慣的部落文化更吸引人。他們難以評判所看到的,只能單方面的接受我們所帶來的活動。或許短短數天的短暫情誼,不過是多年以後印象中的那一小點,但還是希望在我們的鼓勵下,他們學到了些外來的訊息,也懂得珍惜自己的文化,像是布農族猶如天賴的八部合音。

  對孩子來說最特別的莫過於有一群來自中國廣西的朋友,雖然說著都是中文,但帶有點口音,寫出來的也是不熟悉的簡體字,不過這都不妨於彼此間的熟識,五天的回憶有他們的身影穿梭,顯得更加的精采,也認識到了台灣以外的世界,原來有一處這麼美的地方名叫廣西。

  對我來說這不是第一個營隊,但是第一次帶到原住民的孩子。他們帶給我的感動是另一番滋味,那份專屬於原住民的善良與樂觀,讓我回味不已;第一次和中國的朋友一起合作,一起帶出最有氣勢的賣火柴的小孩與糖果屋小隊,一路過關斬將,一同打造這個夏天最美麗的夢想,佳佳和梁琳你們真的都很棒﹗;第一次和一群不同風格的朋友衝一支營隊,雖然準備過程中不禁捏了把冷汗,不過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出乎預料的好,大家都很不賴,每個人都辛苦了﹗尤其是臨陣換將上場的阿毛,九天八夜的磨練就屬你最勞苦功高。

   2008年的夏天,我們用熱情成就了一個幸福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