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聖多美的細菌原始又強悍,自己與他多次交戰後,真覺得他們是一群不好惹的狠角色。

  剛抵聖多美的旅行者腹瀉,讓我撐完門診小手術後頭昏腦脹,搖搖欲墜,隔日直接被掛上免戰牌,我們的王葛格還有幸讓急診主任親自幫他打軟針、掛點滴。

  沒多久前,我的左手食指不小心被門邊的木屑刺出三個小傷。不幸所有木屑殘留在指肉之間,那幾天疼得我直甩手指,多希望把紅腫熱痛甩從指間甩開。後來冒出了三個小膿包,只好拿著25G針頭往指間扎,希望能挑出殘餘的碎屑。

  昨天,我又和強悍的聖多美菌交戰。

  傍晚才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喝點水潤潤喉,以為就能擺平。哪知道愈晚愈演愈烈,整個喉嚨好像都腫了起來,吞嚥時好像多塞了兩塊海綿在咽喉。屋漏偏逢連夜雨,偏生找不到藥庫鑰匙,拿不到普拿疼消炎止痛,只好先拿餐廳桌上天佑的Diclofenac吃吃。

  邊張嘴邊拿著眼耳鏡往鏡子一照,乖乖了不得,才幾個小時時間,扁桃腺整個腫起來,咽喉布滿血絲,上面有著黃稠的痰液。

  今晨,天才剛亮,我竟然從睡夢中痛醒。這回不得不拿抗生素先來擋擋了!

  雖然聖多美菌很兇猛,他們卻是單純的一群,未經太多抗生素篩選,大多是最原始的菌種,第一代抗生素多數有效,兩三天後症狀會開始緩解,沒多久大概又能生龍活虎了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