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了週末,又是我們快樂的家庭代工時間!

  鑑於換藥門診龐大的來診數,每一位病人傷口多為100平方公分以上,甚至在腳踝處形成15公分寬的環狀剝皮,紗布消耗量遠遠超乎預期,加上骨科治療過程中亦需要紗布,台北補給速度完全無法趕上前線使用進度,致使我們週末夜得趕工加班,在交誼廳內連夜製作紗布,否則週一與週二的換藥門診就得開天窗了!

  聖多美的藥局並非紗布缺貨,只是他提供的紗布與我們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

  一般台灣醫院或藥房購得的紗布均已裁剪,經殺菌後封裝成袋,依規格可分為4x4與2x2。

  聖多美的紗布剛買來時,絕對不會認為他是紗布。他的大小剛好可以當成小涼被,厚度就像蠶絲被,對折後便是完美無缺的小枕頭。

P1030187 P1030188

  所以裁剪、摺疊、裝袋、封裝、消毒全得手工完成,聽天佑轉述,中央醫院的器材室便有一個人專責所有紗布製作。

  如果要我獨立作業,一整天反覆機械性的動作,我想每天我都需要大餐來犒賞我自己!

  今天感謝宋政、天佑大力相助,建璋也自投羅網操作吃角子老虎機,封好每一個袋子,讓繁複的工作在一個多小時內完成,這些紗布量應該夠下個禮拜使用吧?

  其中最辛苦的是子宏,明兒個還得早起消毒,操作那像是顆炸彈的消毒鍋。

  什麼時候才能結束耗時費力的紗布家庭代工呢?希望下次台北能送來更多的紗布,半箱的紗布不足以支撐目前業務一週的使用量啊!

ps. 另外感謝正翰與欣穎幫我協尋一些資料!謝謝你們花時間幫我找,還轉成PDF寄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