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in peace!

  我們最害怕的事情竟然發生了!用生命來檢驗他國的醫療系統,代價實在是太高了!出門在外,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在台灣很多人為我們祝福與擔憂著,凡事應多加小心!

  身為一位醫療救護者,最難最難的事情是決定停止無效急救。當前往大使館聯絡保險公司時,我可以很從容的敘訴整體狀況,但對方的一個問題難倒了我。

  "Is he still alive, or dead?"

  我該如何回答?當GCS只有3分,瞳孔已放大,事發至今已逾三小時,到院急救已過40分鐘,那麼多擺在眼前的事實,以我的資歷,我似乎沒有勇氣說出我所看到的。

  "We tried to believe he is still alive. We are doing our best to rescue."

  現實是保險公司得依靠我們的訊息,判斷是否要派遣飛機,將病人後送至鄰近國家繼續救治。如果在他們抵達之前,已無明顯的生命跡象,保險公司無須承擔後送成本。

  但現在的我,無法作出娩拒後送的決定。

  也許我還沒有足夠的自信宣讀一個既定的事實,死亡是一件不可承受的輕。

  也許還不願意相信這樣的一個事實。這是我經歷過最久一次的CPR,每一次下壓,多希望去顫器上出現一個不尋常的波幅,因為不想發生客死異鄉的憾事。

  只是當下壓的雙掌合十後,死神微笑的要我們承認他已來到的現實。

ps. 最後由謝醫師決定相關後送事宜與停止急救。願劉經理在天上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